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第一場PBL工作坊「PBL理論與實務」
刊登日期 2020-10-20 資料來源 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主要為鼓勵本校師生跳脫傳統式學習,以自主學習法代替被動教學法,透過整合性的問題或情境誘發學生思考,從找尋答案及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培養學生批判思考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和學生問題解決的技能,養成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主任於109年10月8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前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主任辛幸珍教授,前來進行第一場PBL工作坊,並帶領教師們利用問題討論與分析導入課程教學。

辛幸珍教授分享如何將問題導向學習(PBL)用於跨領域課程,學習過程包含自主求知、思辨解答、合作互動以至內化感受。課程籌劃過程包含:課程內容整合、教案撰寫與審核、師資培育、引導老師(Tutor)的徵召、課程設計以及課程試行,並說明在PBL與跨領域的理念結合下,對提昇學習能力、發展思考技能與運用多元知識的助益,以及在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跨領域知能上相輔相成之效果。透過本場工作坊之學習,教師們皆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倪仁禧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0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第一場PBL工作坊「PBL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