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柔道隊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 一銀 一銅
刊登日期 2020-11-13 資料來源 體育室
由紀凱庭教練帶領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柔道隊,於10月31日至11月3日間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高雄大學主辦),榮獲一銀一銅佳績。

進財金二甲的江家慶獲得公開男子組第二量級第二名;數金五甲白唯聖獲得一般男子組第一量級第三名;會二乙許源庭獲得一般男子組第五量級第五名;資管二乙陳欣妤則獲得要一般女子組第二量級第七名。

榮獲銀牌的進財金二甲江家慶,國中便開始學習柔道,更曾榮獲國手身份。憑著豐富的經驗和精準的柔道技巧,在比賽中大戰來自全國各體院的柔道好手,分別擊敗北市大學、國立體大及台灣體大的代表選手挺入決賽。在決賽的龍爭虎鬥中,雙方勢均力敵,江家慶抓住瞬間的機會順利得到半勝,後因在寢技中被對方抓到破綻施展關節惜敗,與冠軍失之交臂,摘下本屆亞軍。獲得銅牌的數金五甲白唯聖,對於此次比賽,籌備許久,勢在必得,除了在校內不間斷地勤奮苦練,利用課餘時間加強體能,更到校外道館累積與不同對手的對戰經驗。比賽過程中,白唯聖順利進入八強,在接下來激烈的半準決賽中,左手食指指甲不慎掀起,因過於劇痛無奈棄權,進入敗部。白唯聖包紮完後,堅持繼續參加敗部復活賽,一番鏖戰後,再連得兩勝,為該校奪下銅牌。

該校柔道隊一直以來對競技運動項目的支持,稟持著堅持不懈的柔道魂,每年皆在各大小賽事中,以為校爭光為榮。更值得一提的是:紀凱庭教練相當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傳承以禮為本的柔道精神,更期望學生能在柔道的這條路上走出自信與希望。相信在未來每年各大體育盛事中,依舊會有德明柔道隊亮眼的身影。

聯絡人:體育室 沈莉青老師 連絡電話:(02)26585801轉5268

德明科大 柔道隊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 一銀 一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