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媒計系勇奪「2020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雙料亞軍
刊登日期 2020-12-04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吳昱瑭、張家綺、鄭旭呈與唐帆妙四位同學,參加由中華文化教育學會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所主辦的「2020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分別參加「快速錄剪播」及「賽事實況轉播」項目,在全國六都多組強敵的競爭下,德明同學通過初賽入圍決賽,在11月14日決賽當天,多媒體設計系同學脫穎而出,皆榮獲了亞軍的佳績,也順利達成本次競賽項目之三層次精神「課堂學習→職場模擬→成果實踐」。藉由賽事之舉辦和宣傳,本賽事不僅成為電競創新應用與數位科藝教育結合之創造力成就舞台,也為社會大眾帶來了科技娛樂與時代進步的學習氛圍。

「快速錄剪播」項目由本校多媒體設計系三年乙班吳昱瑭、張家綺代表,以拍攝「CCCE 城市盃」第一天賽事活動為主,並須在影片中融入「防治網癮」主題,當天拍攝當天剪完三分鐘作品,難度相當高,充分模擬「多媒體製作產業」中的「影片剪輯師」一職;「賽事實況轉播」項目由媒計系三乙鄭旭呈及媒一甲唐帆妙代表,分別為賽評與主播,競賽題目由主辦方提供,為「英雄聯盟」比賽片段進行賽事播報,考驗參賽者臨場反應,因此必須長時間關注賽事發展才能奪得佳績。選手模擬「電子競技業」中的「主播與賽評」,解析並效仿主播與賽評在業界的職業技能、專業精神及成就表現。

本系積極鼓勵同學參與比賽活動,在比賽中可獲取豐富的實務經驗,並藉以提昇學生人文素養與專業的能力。而這些參賽過程和獲獎榮譽,都會讓同學們在將來面對職場時,更有足夠的信心,提昇了個人的創意思考能力與競爭力。

聯絡人:媒計系 黃雍欽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27

德明科大 媒計系勇奪「2020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雙料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