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五所不能,唯五獨尊」校慶活動
刊登日期 2020-12-2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校慶,於11月14日揭開序幕,結合各行政單位、體育室、通識教育中心及相關班級、社團,安排了八段錦、社團表演、大隊接力、學生拔河比賽、系友回娘家、藝文展、園遊會、校園歌喉戰、護樹活動、學生會簡介牆揭牌、學生榮譽牆揭牌、原資中心揭牌、傑出校友揭牌、教學傑出及優良教師揭牌、校友會全國總會聯歡會、學生家長聯誼會座談會等活動,讓全校師生渡過了精彩充實的一天。開幕式後,接著現場由體育室老師帶領一年級班級所帶來氣勢十足的八段錦表演,而舞研社與街舞社130多位舞者的勁舞更將節目推向另一段高潮;另拔河運動競賽除提昇各單位、系學會凝聚力,也營造出當天運動場上緊張熱鬧的氣氛。而校園中最熱鬧的園遊會由二年級各班同學們規劃了39個攤位,提供師生可口的美食及各類義賣商品,另社團動態舞台熱音、吉他、烏克麗麗等5個社團的精彩演出,以及校園歌喉戰更是吸引了許多同學駐足觀賞。另為了發揮德明學生的創意與熱情、體會大學生能玩能讀書的熱情活力,營造校慶特別氛圍,該校學生會與系學會共同辦理第八屆「逃醫」鬼屋體驗,同時該校也舉行各項展覽、座談會等熱鬧非凡的活動。

其中較特別是在新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精心的安排下,透過揭牌、舞蹈、文化展及風味餐,讓與會師生更加認識原住民文化。另在該校徐校長的發想及美意安排下,於校慶是日邀請歷屆幹部參與第十四屆學生會簡介牆揭牌,並搭配學生會、幹研、課輔的學長姐回娘家及希望迴廊祈福活動,透過學弟妹熱情且温馨招待,讓歷屆社團夥伴串連起共同回憶及傳遞優秀傳統。

該校學生會幹部表示,因著手規劃活動才有機會看到整個校慶全貌,雖然當日天候不佳,些許活動被迫停辦或延後舉行,但同學們的熱烈回響,凝聚了系學會、社團及師生間的感情,大家共同期待明年再相會,未來學生會將持續努力,讓德明校園更加充滿活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諶威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 舉辦「五所不能,唯五獨尊」校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