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媒計系賴珮瑜老師參與公共藝術作品 獲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評審特別獎
刊登日期 2021-01-06 資料來源 媒計系
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於10月29日假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舉行頒獎典禮,由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出席與授獎,於當日揭曉「卓越獎」、「評審特別獎」、「藝術創作獎」、「環境融合獎」、「民眾參與獎」、「教育推廣獎」、「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等七大獎項的得獎計畫。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賴珮瑜老師參與創作的「交通部高工局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公共藝術案–交•感之區」,榮獲本屆的「評審特別獎」,該獎項以具備前瞻性、作品型式多元,呈現藝術、科技、環境、教育等面向獲得青睞。

「交•感之區」由知名策展人胡朝聖擔任公共藝術策展人,此計畫案包含美國藝術家丹尼爾.羅森(Daniel Rozin)、德國的佛羅里安•克拉爾(Florian Claar)、 印度藝術家蘇尼爾•高帝(Sunil Gawde)、以及來自日本的Paramodel,臺灣藝術家則有陶亞倫、林俊廷、賴珮瑜、任大賢和豪華朗機工,總共九位(組)藝術家,作品分佈在機場捷運的沿線站點。

該校賴珮瑜老師的公共藝術作品《城市鄰居》位於五股的A3新北產業園區站,城市的景窗在作品中轉化為「□」符碼,以幾何圖像形構出都會的景觀。夜晚時,作品則會進行動態光芒的流動,產生不同於日間的風貌。作品一方面呈現了都會全球化的現象;另一方面則將東京、紐約、香港、台北等城市在此匯結,交會成比鄰而居的共享之處,迎接來自各方的行人與旅客,讓行經捷運站的每位參觀者均可近身與藝術相遇。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 媒計系賴珮瑜老師參與公共藝術作品 獲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評審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