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三校學生會標竿學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21-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讓學生會能有多元學習交流的機會,經與文藻外語大學及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之學生會多次聯繫、協調、溝通後,於109年12月20日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行三校標竿學習暨交流活動,該活動係由三校學生會共同規劃,並計有35名夥伴參與。

該交流學習活動上午設計破冰活動,讓三校夥伴於最短時間熟悉彼此、拉近距離,並安排帶領夥伴參觀該校校園與社團辦公室。另為了讓夥伴感受學生會的熱情與活力,特別規劃三校分組座談,討論「學生自治落實之方法及實例、與系會社團連結之方式及溝通、學生權益發聲管道、服務學習相關活動及成效」等相關議題,透過交流經驗分享,集思廣益過程,激發各校創新思維。下午課程則邀請劉安珍及林仲丞兩位講師,透過兩位實戰經驗豐富,且在職場有優秀表現的前輩經驗分享,讓學生會幹部清楚明白,如何將學生會所學,運用在未來職場及提昇競爭力。

參與的三校學生會夥伴均認為,藉由交流學校特色介紹、分組座談、經驗分享等方式,讓夥伴交換雙方寶貴的意見,學習專業知能、強化學生自治理念,也建立三校友好的學習聯盟關係,並期許以後能與其他友校進行更多的互動與交流,讓夥伴都擁有美好且豐富的學習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諶威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舉辦「三校學生會標竿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