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一日S胚秀」戶外活動
刊登日期 2021-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為培養特教生未來就業所需能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2月12日舉辦「職涯志工-一日S胚秀」戶外活動」,本次活動由該校資源教室特教生所組成的職涯志工擔任籌畫工作,透由學期間定期開會討論並執行相關的工作,方有此次活動的完成。期望藉由活動的執行,提升特教生團隊合作、表達溝通能力,進而因活動成功獲得自信,以面對未來就業時的挑戰。

活動當天,所有參與活動的師生皆集合於台北車站,準備搭乘火車前往鶯歌,而籌畫活動的職涯志工更是提早一個小時到達,了解火車售票口及搭乘入口路線。抵達許新旺陶瓷鶯歌博物館後,講師除說明手拉胚製作方式及注意事項,並帶領學生開始著手體驗手拉坯DIY製作及裝飾,此外,講師也藉博物館二樓館藏進行導覽活動,讓特教生能對陶瓷製作的演進史及鶯歌陶瓷文化的發展趨勢有所了解。而午餐時段及老街巡禮階段,則透過分組活動進行,讓學生彼此討論協調,學習配合團體活動。

相信透過「職涯志工-一日S胚秀」戶外活動,能讓該校特教生對同儕有更深的互動。活動結束後,參加此次活動的同學紛紛表示「能親自體驗手拉胚DIY真的很有趣!」有人表示:「我學會如何搭火車,下次可以挑戰一個人的旅行。」,更有人表示:「期待下次大家能再一起出遊。」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一日S胚秀」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