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手機攝影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21-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2月09日舉辦「手機攝影工作坊」活動,邀請翁式賢老師到校教導該校特教生攝影的基礎觀念與技巧,以及如何利用手機拍出合適的照片。隨著手機的普及,運用手機拍照成為日常生活的一環。但從過往活動中發現,在邀請特教學生協助拍攝活動照片時(例如團體照或活動紀錄照),學生往往抓不到拍攝的要點,而發生像是拍攝大量卻無重點的照片、人物及背景比例不對、團體照人物超出畫面等狀況。因此透過本場活動,邀請翁老師從攝影的基礎、照片的構圖、比例等開始講解。

翁老師從事攝影30餘年,經驗豐富,並曾任該校攝影社指導老師。藉由深入淺出的講解,以及豐富的範例照片,熱情風趣的互動,同學們無不專心的聽著翁老師的教學,並熱烈回應;在講解完基礎概念後,老師們讓同學們實際演練,從該校園環境中找一主題拍照,並輪流練習如何拍攝團體照;最後則由同學們自己挑出一張最滿意的主題照和團體照,輪流上台介紹與說明,透過個別分享自己的照片構思及想法後,也讓參加的學員們激盪出更多有趣的火花。老師最後也從各方面條件挑選出最佳照片,並頒發小禮物,也讓得獎的同學們開心不已。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回饋非常踴躍,有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拍照構圖的技巧,還有很多的東西。」;也有人表示「參加完這次的活動後,我發現原來拍張照片真的不簡單。雖然拍的照片不是很好,但有構思是很不錯的選擇。」;還有人表示「很喜歡,期待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等等。相信從這次活動中,同學們獲得了滿滿的收穫,也期待他們能將今日所學善加利用,為自己和他人拍出更多美好的照片。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手機攝影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