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希望耶誕樹」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21-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2020年是辛苦、充滿變化的一年,年初就迎來了新冠疫情,面對來勢洶洶、未知的病毒,日常生活首當其衝地有些變動與影響,有許多的不安、焦慮、擔心,擔心疫情會一發不可收拾,許多產業也面臨了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為鼓勵該校學生在困境中仍然保持對未來的期待與盼望,特別在12月9日舉辦希望耶誕樹工作坊,透過裝飾耶誕樹,許下明年的新年新希望。

在工作坊的過程中,成員們細心地裝飾自己的耶誕樹,也一邊整理自己的感受與想法,期待未來更好的可能。2020年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至今仍有許多國家在執行封城,尚未恢復原來的日常,總結這辛苦的一年充滿了變動與挑戰,也才發現,所有的理所當然變得不再理所當然,也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生活,成員們寫下寶貴的回饋:「參與這次活動可以更了解自己的願望,並且更認識自己,也期望可以藉由寫下明年新希望,可以真正完成它,實踐它並勇敢向前行~謝謝老師籌辦的活動。」、「做聖誕樹的各種地方還有前置作業是真的很辛苦,讓人聯想到每粒米都得來不易,還有許下明年對自己的期許,拋下今年的不好,把他留存在自己的心中、腦海裡,認識新的朋友也準備迎接新的一年。」、「藉由這次活動,想好明年計畫,讓明年能夠依照自己的期望,一步一腳印的去執行。期望在明年的今天可以很有成就的回應自己:「做到了!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願明年大家可以安康、好心情的過每一天!」、「完成一顆超漂亮的聖誕樹,還將新年新希望寫完了!我也在此刻期許我的願望可以一步一步的實踐,很感謝老師精心安排此活動,我真的超感動、超滿意!」。本次活動就在好評中劃下完美的句號,帶著對明年的希望,和滿滿的療癒、溫暖,為今年做了美好的總結。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希望耶誕樹」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