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資訊產業職缺認識講座」
刊登日期 2021-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隨著時代科技的日新月異,資訊產業備受重視,因此許多特教生皆對此行業抱有濃厚興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加強特教生對職場的認識、提供職涯規劃的方向,於12月18日舉辦「資訊產業職缺認識講座」,邀請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之程式設計師—錢大慶老師,為該校特教生分享資訊產業職場樣貌及社會新鮮適應職場環境技巧。並藉由近距離的互動討論,引導特教生思考未來職涯規劃並同時提升工作概念,以利為未來就業提前準備。

活動開始,講師表示資訊產業又稱IT業、電腦工業,一切與電腦相關的軟硬體行業總稱。以產業內容作區分,可歸納為通訊、光電、電子、軟體、網路五大區塊,而前三大區塊不僅僅需要資訊相關知識,更需要備有其專業領域技能,因此入門門檻較高。接著老師說明每個區塊職缺的種類及相對應所需的能力。對於如何成為一名工程師?講師表示可以評估自身是否具備「自學能力、邏輯思考能力、搜尋能力、追求真相能力及實踐能力」,以自學能力為例,資訊產業特色是競爭快、產品生命週期短,因此擁有不斷學習新知識是必須的。講師接著分享自身職涯經驗,鼓勵學生善加使用周邊的資源來增加自己的能力,最後講師提醒學生「認真、積極、思考、不怕犯錯」是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所應具備的工作態度。

相信透過這場講座,能讓該校資源教室學生們對於資訊產業有更清楚的了解,活動結束後同學紛紛表示「覺得今天對資訊產業有更深的認識。」有人表示:「知道就業時該具備哪些程式語言。」,更有人表示:「自己終於在這行業裡找到一個可以勝任的職缺了。」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 舉辦「資訊產業職缺認識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