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 「2020 全國校園環境創意競賽」競賽活動
刊登日期 2021-01-19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與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共同主辦「2020 全國校園環境創意競賽」。此競賽目的在藉由校園生活者的觀點,結合創新設計理念,鼓勵大專院校師生學習組織跨領域團隊,藉由不同領域人才間的磨合與溝通,創造具有價值的點子,共同打造大學優質的生活圈。競賽為期三個多月,報名期間詢問度相當高,競賽規則採兩階段計分,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第二階段為決賽作品現場簡報。本次競賽經資格審查後,由全國9個大專校院(包括:中國文化大學、中原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中興大學、長榮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樹德科大)等30隊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從中評選出兩組12支隊伍進入決賽。

決賽於109年12月4日(星期五)上午進行,並邀請三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競賽共分成「未來學園創意設計組」與「校園周邊創新創業組」兩組決賽組別,且作品均須以參賽隊伍學校的校園內空間及附近周邊商圈為主軸,由參賽隊伍自行提出具創新且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經過激烈的競爭,「未來學園創意設計組」冠軍由該校行銷管理系會展組、資訊管理系數位金融專班與行銷越南專班所組的跨系科團隊以作品「Bee Conference 會議蜂潮」獲得;亞軍由該校行銷管理系、資訊管理系數位金融專班、企業管理系及行銷越南專班所組成的跨系科團隊以作品「AIoT智慧遊憩大樓」獲得;季軍由該校行銷管理系會展組、企業管理系、與行銷越南專班所組成的跨系科團隊以作品「想食真饌」獲得。另外,「校園周邊創新創業組」競爭也相當激烈,冠軍與亞軍均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學生所提的「果汁果雞販賣機」與「智能沙拉販賣機」獲得;季軍則由中原大學學生所提的「環保街串聯統一『行』」獲得。決賽過程中各組參賽隊伍所提案的作品實務可行性均相當高,深獲評審肯定與讚賞!本次主題以校園周遭環境作為一個「大教具」,以參與者的生活經驗發想,運用參與式設計去改造各種可能的方案,不僅提供創新創意的發想平台,更讓對於校園周遭環境不再是無感。最後,全體參與同學及評審師長大合照並期待再次相會競技,讓本次競賽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17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 「2020 全國校園環境創意競賽」競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