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多媒體設計系同學榮獲 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佳績
刊登日期 2021-01-22 資料來源 媒計系

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於11月26日公佈競賽訊息,代表德明科大參與本屆競賽的媒計系同學們榮獲佳績,從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美術與設計系所的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進媒四甲蘇帆同學的作品《垃圾海》,榮獲平面設計類大專美術組甲等獎,作品以海洋生物與海洋污染的對照形式,引出當前生態環境的現象,表現其設計理念的核心:「海洋正日益成為世上最大的垃圾場」。

獲得平面設計類佳作獎的媒二乙林詠真同學作品《態》,運用破碎的花瓣和焦灼的痕跡,影射整個生態圈暗藏的危機。作品使用攝影與數位設計形式,以及「態」、「汰」等文字的編輯與隱喻,博得評審的青睞。除了平面設計類別,漫畫類別獎項則由媒一甲王苡瑭同學的作品《隨菸而滅》奪得佳作獎,透過菸的圖像與肺部造形結合,產生視覺符號的創意表現。

指導老師媒計系賴珮瑜老師表示,本次競賽從創意思考至設計製作期間,同學們在當前的全球議題中,思考環境、空間、社會等現象,就個人所關注的內容,探討設計的表現方式之可行性,亦從中學習累積實作的經驗。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 多媒體設計系同學榮獲 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