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獲第29屆「時報金犢獎」入圍獎
刊登日期 2021-02-26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大多媒體設計系九位同學榮獲第29屆時報金犢獎入圍獎,成績斐然,主辦單位日前於1月21日寄送獎狀予媒計系。 時報金犢獎創辦歷史悠久,以全球華人學生為徵件對象,是培育與發掘設計人才的重要獎項,在業界更有「青年創意奧斯卡」之美譽。本屆金犢獎受疫情影響而延後收件時間,因此參賽件數突破歷年紀錄,全球共有上千所院校參與競賽,總參賽件數超過7萬件,競爭激烈。

金犢獎是以指定主題類型為參賽策略,主題「為遊戲而生!『第十代英特爾®酷睿™i7/i9』」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媒計系共有五位同學獲選,分別為:媒二乙李若廷、劉宗瑋、黃榆婷、吳品瑢,以及進媒二甲張天豪。同學們的設計作品,採用年輕世代對遊戲領域的理解,以及融合英特爾的產品特質,針對遊戲玩家族群設計出提升品牌認知與喜好的內容,表現數位科技與產品速度感,而獲得評審青睞。

媒二乙王郁晴入圍競賽主題「春暖花開向前行戰疫公益廣告設計獎」,設計作品《Beat the Virus》以公益廣告的形式,表達在疫情時代中的關懷,傳遞出正向的能量。媒二乙陳律伶入圍主題「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就該集團的新品牌咖啡飲品,設計輕鬆活潑與幽默趣味的內容,主打年輕的消費者族群,試圖提升產品的辨識度。媒二乙林詠真入圍主題「掌閱APP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作品《跳閱中》結合實體書籍與數位閱讀介面,以「掌上明書、心中自悅」的鮮明標語,表現電子書的閱覽模式。進媒四甲林家宇入圍主題「『尊儒重教,魅力永衡』城市旅遊形象設計獎」,作品緊扣城市衡水地區的旅遊特色,從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脈絡中,編排出城市宣傳形式的海報設計。

媒計系廖崇政主任表示:「競賽也是創作實務的一種,能在共同圈定的限制當中發揮創意,透過作品表達見解,這是最便捷的成就之道」。呈上所述,指導老師媒計系賴珮瑜老師指出,金犢獎的競賽方法,讓學生從多樣的指定命題中,針對特定品牌、商品特色、宣傳目標以及廠商需求等,設計出具備創意思考的內容,亦可累積設計的實作經驗,同時也為將來投入職場做基礎的準備。競賽獲選的同學們,也呼應出本屆金犢獎的標語「誕生一批2.0創意新人種」!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獲第29屆「時報金犢獎」入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