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人權法治教育– 2021大學人權國際經驗分享
刊登日期 2021-03-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人權法治教育,特別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女士擔任講座,讓同學瞭解人權就是責任、友善與有品德。活動是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邀請國際人權大使來台,與大專院校學生進行交流,推廣世界人權宣言,啟發大專青年之正確人權認知。因疫情關係此次活動特邀請目前就讀美國華盛頓大學余沛文同學分享交換學生的經驗,透過分享真實故事與推廣人權教育的經驗,增廣同學國際視野與國際參與,進而啟發大學生加入志工參與社會公益。

李講師先與參加同學以體驗遊戲方式,讓每位同學舒適的處於當下進行學習活動,接著運用60秒短片闡述世界人權宣言條文精隨,讓同學充分瞭解全球重要的人權宣言文件,以及世界人權宣言裡的每條條文,進而讓每個人知道你擁有權利,所以沒有人可以任意剝奪。最後李執行長還特別強調,同學除了要瞭解自己本身人身權利外,並強調要享受這些權利前,必須懂得負責任,讓同學瞭解權利和義務間的對等關係,讓人權法治與品德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

聯絡人: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荊知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2


德明科大舉辦人權法治教育– 2021大學人權國際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