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生活禮儀講座-人際溝通技巧」
刊登日期 2021-03-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10年03月23日辦理生活禮儀講座-人際溝通技巧,透過良好的溝通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進學生的溝通表達能力。此次講座邀請國際禮賓親善協會曾靖淳老師蒞校分享,透過互動方式讓學生們更印象深刻,曾老師在課堂中分享,人際溝通的過程中常見的障礙有哪些,而「尊重,就是為對方打開自己的耳朵」,提到傾聽的重要性,即使意見不同也要尊重對方,不陷入偏見之中。主動說話技巧的部分,隨機請同學上台分享,並在過程中指導同學如何將話語變的簡短,結構更精簡。最後講師解說DISC測驗表,把人格特質四分法,分別解說每個特質的屬性,讓學生在人際溝通上更加了解自己及他人。

該講座的內容豐富互動性十足,參加講座的學生們表示「學到了如何和別人說話,以及什麼方式去了解對方」、「透過活動也敢跟其他人講話」、「對未來人際關係很有幫助」,希望透過此次講座提升學生溝通表達的能力。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李育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12


德明科大 舉辦「生活禮儀講座-人際溝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