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學務處舉辦「運動飲食So easy」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21-03-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10年03月12日辦理衛生教育專題活動。本校特別邀請陳姵蓉營養師蒞校進行「運動飲食so easy」專題講座,希望藉由活動讓同學增進運動後正確補充飲食種類之知能,總計75位同學參加。
運動及營養對健康的影響,不僅可以提升心肺、肌力和肌耐力及柔軟度與體重控制的功能,並能增進健康體能還可以促進心理的健康,避免憂鬱和改善心理認知功能,降低罹病率與死亡率,例如冠心症、中風、部分癌症、第二型糖尿病、骨質疏鬆症,減少罹患疾病的危險因子,像是有效控制高血壓和高膽固醇及增進身體功能性的能力。營養師帶來最新的知識,增肌減脂飲食使基礎代謝率增加,達到體重控制,就是維持身體從事每日生活所需的活動能力。

運動有益於身心健康,但若只是依賴運動訓練,而忽略了飲食的搭配,不僅無法在運動上有良好的表現,反而會影響身體的健康。透過講座活動建立同學正確體適能概念及健康飲食意識,促使產生健康行為及改變生活型態,幫助自己及家人建立良好健康管理的觀念。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許安妮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2

德明科大 學務處舉辦「運動飲食So easy」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