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媒計系「新媒體新聞製作文創研習營」 參訪東森新媒體公司
刊登日期 2021-04-23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為瞭解現代新媒體新聞影音製作,2021年3月17日特舉辦新媒體新聞製作文創研習營,帶領學生參訪東森新聞雲戰略中心,周佩虹副總編輯精彩的分享新聞現場的製作經驗,並安排參訪攝影棚,以及主播面對面等實務內容,增強學生的實務與認知。

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迄今,從早期以圖文新聞為主的東森新聞雲,到今日以新媒體平台和直播形式兼具的數位資訊提供者,深受讀者喜愛,日均流量超過1,700萬,已是台灣地區娛樂新聞第一,而在《新文易數》統計109年社群排行,ETtoday更以近1.9億互動總數,社群表現遠高於其他媒體,見證新聞產業從舊媒體的報紙紙媒到新媒體的蛻變軌跡。

本次業界參訪行程,周佩虹副總編輯針對舊媒體與新媒體產生新聞產製的差異,細說從頭,並邀請來主播和同學輪番體驗主播臺的新聞製播,同學體會原來主播並非如此輕鬆,而且也非讀稿機,事先的準備作業要非常充分。透過業界實務面對面座談,同學們更了解新媒體新聞產業環境的丕變,新聞產業需要好的採訪人員,以及剪輯、動畫效果專精的後製人員,周佩虹副總經理表示:希望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在參訪後,能夠遞履歷應徵,投入新媒體新聞製播的行列,開啟更寬廣的媒體之路。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林慧羚副教授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26

德明科大 媒計系「新媒體新聞製作文創研習營」 參訪東森新媒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