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應用外語系 勇奪2021全國英語簡報比賽冠亞軍
刊登日期 2021-06-02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110年5月12日首次舉辦全國「2021英語簡報比賽」。此次比賽吸引了北、中、南大專院校組隊參加,包括台北商業大學、雲林科大、虎尾科大、朝陽科大、馬偕醫護專科學校、致理科大、中國科大、東南科大、康寧大學以及銘傳大學等10所學校15隊伍、超過80幾名學生角逐競賽。本次比賽為推廣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教育,提升學生學習專業英語口語技能之專長為目的,增進校際彼此切磋學習機會,各組簡報時間為6到8分鐘,以「Promote it 行銷」為主題進行競賽。

此次參賽隊伍實力堅強,英語簡報內容包括商業、服務業及環保生態主題,學生的英語演說相當流暢,競爭相當激烈,各校參賽學生展現優秀的英語能力與自信。最終由該校應用外語系葉馬可、陳容萱老師指導的林祖怡、戴綠泠、鄭壯元、林雨葳、陳韋勳等五位同學以「Go vegan for a day!」之題目勇奪競賽第一名;二技部王怡婷、石佳蘋、唐鈺晴、蔡知穎、余嘉鴻等五位同學以「The key to a long, healthy, beautiful life」獲得第二名的殊榮。表現可圈可點!

該校應外系近年來積極增進學生實務技能並以國際化為其努力方向與目標,期盼未來有更多大專院校以賽會友,相互觀摩學習,以期培育更多優秀的英語人才,成為職場菁英。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張伯綸助理教授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86






德明科大 應用外語系 勇奪2021全國英語簡報比賽冠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