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微電影競賽
刊登日期 2021-09-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深化校園品格教育,由全國校友總會與香港德明校友會攜手合作指導,並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順利舉辦了第五屆「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教育微電影競賽,該校學生組隊報名熱情不減,在投稿作品中屢有創意佳作,在「微電影組」的部分由《我喜歡你》、《不生不滅》、《暗戀的五件小事》依序獲得前三名,作品內容包含感恩與關懷、對生命的正向態度以及同儕間的友愛。另外,「劇本創作組」的優勝作品《口罩女孩》是以校園霸凌事件的背景作為故事的展開;《心中的糖果屋》則以童話題材講述一個對生活應抱持希望,樂於助人的故事;第三名的《願》則展示了一齣主角以勇氣對抗病痛,旁人也勇於就自身偏見懺悔的校園劇。

藉由每年度「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微電影競賽之舉辦,香港德明、台灣德明的校友們發揮了團結精神,跨越時空距離,攜手與年輕世代的德明學弟妹連結在一起,共同構築該校「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之辦學特色。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李伊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60

德明科大舉辦「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微電影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