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第十五屆畢業成果展-『Z襲』
刊登日期 2021-09-10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第十五屆畢業成果展於8月23至8月30日盛大於線上開展,並於8月23日上午10時隆重舉辦線上開幕典禮。該校多媒體設計系,邀請各界嘉賓蒞臨開幕式,包括該校盧秋玲校長、資訊學院林建福院長、教資中心李後燦主任等。盧校長對於學生勇於承擔不隨波逐流,即使疫情嚴峻且對實體展出不利,仍能努力不懈採用線上展出,期待作品成果。此次也邀請業界知名電視金鐘獎製作人周在台教授參與並給予同學指導鼓勵。周教授製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他所製作的勵志記録片「燃燒的鬥魂」在2020年12月再次榮耀國際,獲得美國、義大利、印度等五個國家八個獎項的殊榮。周教授特別提及學生們展現了優異的應變能力,在五月疫情突發後短時間內展現適應力,除了即時將實體展出改為線上展示,實體的設計輸出品也都能完整的數位化。

此次畢業成果展主題為『Z襲』,以「Z世代」為主軸,探討出許多不同世代間的問題,其中包含了科技變遷、教育普及、學習壓力等等。雖然在疫情下衝擊了實體展出的機會,同學們期待透過作品逆流而襲並堅定自己的意念,用盡全力綻放創意、展現自我。該系大四學生共分為23組展出,各式主題呈現方式涵蓋微電影、3D或2D遊戲、桌遊、電子書、動畫、跨媒體整合、文創商品、AR漫畫、VR遊戲等,並安排有線上互動活動加深與觀展群眾的連結。同學們運用所學習到的多媒體設計專業能力,在該系全體老師一年的專題製作課程指導下,發揮團隊創意與合作默契,終能在此次成果展做出完整並展現專業的代表作品。

這次線上展出活動得到各界許多的迴響,學生們搭配FB活動粉專更得到業界廠商給予同學們寶貴的經驗分享與合作契機。透過線上展出的機會,同學們不只專注在作品的表現,更能掌握數位工具與未來線上展演趨勢。該系廖崇政主任特別感謝各界對於此次展出的各項資源協助與支持,也期許該系同學可以有越來越精采的表現。

『Z襲』線上展出網址:https://roro196871.wixsite.com/zzzzz
『Z襲』FB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ism2019/?ti=as
該校媒計系教學重視實務操作,協助同學成為專業人才,邁向企業所需,打造該系為業界創新多媒體人才的培育重地。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黃子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19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第十五屆畢業成果展-『Z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