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教師知能研習「從SDGs看議題導向的跨域閱」
刊登日期 2021-09-23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升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於本學期開學前一週舉辦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活動。本次研習結合youtube採實虛混合方式分五個階段進行,首先由該校盧秋玲校長致詞,並頒發教學升等及產學績優教師獎狀,該研習邀請品學堂創辦人黃國珍老師做專題演講-「從SDGs看議題導向的跨域閱讀」。
黃國珍老師分享貧窮、優質教育、健康與福祉、性別平權、永續城鄉、保育生態、多元夥伴關係等…17個主題,亦即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這些主題看似各自獨立卻又相互關聯。黃老師帶領大家透過閱讀「天生的判決」、「高砂義勇隊」與「來到部落的文明」等三篇文本,與現場參與教師進行交流互動,從不同的觀點探討文章背後隱含的問題;也示範如何藉由閱讀文章引導學生探究不同領域的議題,進而達到跨領域議題式教學的啟發,引領學生認識問題、解決問題,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講師強調,過去的方法無法解決未來的問題,因此必須培養學生具備發現且定義正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能夠以自主、積極的態度,主動接觸新事物來建構新知識,並擁有歸納、整理資料的技能,這也是本校教學所追求的目標。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定期舉辦精進教學研習活動與教學資源輔助,除協助教師提升教學品質外,並以加強學生學習成效為目的。期使每位進入德明的學生都能獲得良好的學習,培養足以適應社會快速變動的能力。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林延璘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136

德明科大舉辦教師知能研習「從SDGs看議題導向的跨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