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 「後疫情時代下的線上教學設計密技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21-09-23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鑑於新冠肺炎衝擊校園,隨著疫情全球漫延,遠距線上課程儼然成為各級學校的教師必備的教學工具,該社群為了提昇跨域教師們了解線上教學互動與設計的創新教學方法,進行一系列線上工作坊,特於8月12日舉辦線上教學互動與設計工作坊—後疫情時代下的線上教學設計密技,邀請國立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同時也是教育部專業培訓數位學習顧問師丁后儀博士透過線上教學互動與設計工作坊來分享微學習時代混合式線上教學設計的教學經驗交流。

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線上引言開場後,丁老師請與會教師回饋在五月中旬肺炎疫情漫延,突然全國各級學校全面進入遠距教學課程的期間,感受到最大的問題有哪些?與會教師們的反應熱絡,丁老師一一回應老師們所提之困擾問題也提醒與會教師們善用教學平台與手機應用程式LINE的互相搭配截長補短;透過實作與教學互動,使學生融入課程老師所設計的課程議題並產生連結,可讓學生順利投入遠距課程互動並達成的學習目標。透過丁老師的線上介紹、啟發與經驗分享,獲得與會教師們的積極參與熱烈討論,所有參與線上研習的教師均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樣的增能研習課程,也學習到如何引導不愛發言的學生善用文字留言與加入線上簡單遊戲的小技巧,對未來之線上課程設計及互動操作方式增能不少。

本次活動共有30位德明財經科大教師參與,與會成員在熱絡緊湊的氛圍中,對於線上教學的設計與教學互動操作,以及如何應用至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並認為混合式創新線上教學設計能有效改善傳統教學過於被動的學習方式,能夠訓練學生觀察與思考能力,進而增加持續學習的動能,可培育學生成為具備跨域思維的創新應用人才,此次活動對於近年致力於以跨領域教學作為特色教學的德明財經科大別具意義。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劉綠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45

德明科大舉辦 「後疫情時代下的線上教學設計密技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