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大全方位落實防疫措施守護師生健康
刊登日期 2021-10-12 資料來源 秘書室

德明財經科大為因應教育部大學校園指引之修正,10月12日起讓同學全面回歸校園實體上課,在防疫工作上做足了準備,力求給予全校師生一個最安心的上課環境。

首先,該校在校門口設置有7支額溫槍,入校師生量畢額溫並以手機掃碼進行實聯制後,才可進入校園。各棟大樓的電梯出入口、辦公室、會議室門口等均設有自動噴霧消毒器,師生進入教室內上課全程配戴口罩,採固定座位,維持80人以下上課人數。該校為全國最早(9/6)開學的大學之一,前四週採遠距教學,第五週採用虛實整合分流上課方式,教室內以梅花座來拉大同學間的距離;由於教育部於10月4日修正指引放寬限制,該校於10月12日起全面恢復實體教學,為因應同學全面到校上課,除學生餐廳放置隔板外,總務處特提供16間有防疫隔板的用餐教室,且定時進行清潔消毒,提供同學安心用餐環境。此外,亦在全校人員出入最頻繁的綜合大樓以及學生宿舍設置「防疫通道」,該防疫通道具波長222奈米紫外線光源,能快速表面消毒,另有奈米銀離子噴霧、腳踏消毒地墊進行全面殺菌,讓防疫更加升級。

該校盧秋玲校長表示,自開學以來學校一直採遠距教學,申請宿舍住宿的同學亦還未能返回學校,為了讓宿舍更安全,家長也能安心,針對全體住宿生入住時實施快篩,確保每一位住宿生的狀況正常,以免成為防疫破口。每位住宿生於入住報到時發給快篩試劑一份,並要求於當天完成快篩動作上傳APP登錄,取得7天健康證明,截至10月3日為止共計完成605人快篩。同時,學校也會在校園持續宣導,加強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守護健康校園,並持續主動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以及教育部指引做滾動式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聯絡人:秘書室 主任秘書 章秀秀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010
https://reurl.cc/MkyMG3

德明財經科大全方位落實防疫措施守護師生健康   德明財經科大全方位落實防疫措施守護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