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跨界打開茶酒文化的新視界暨體驗活動
刊登日期 2021-10-14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跨界打開茶酒文化的新視界暨體驗活動,藉由實地的參訪與試飲,透過茶酒文創企業之實地參訪與體驗,感受中華文化數千年來歷史情感的堆疊與技藝的傳承之用心;並透過相關產品之介紹與試飲,藉由實地體驗提昇品酒文化,並達到跨業之學習與交流。
活動內容包含三部分,首先由賀木堂的三位創辦人介紹品牌的創建歷程;並由創辧人之一蔡木霖先生,帶領學員了解台灣酒類文化歷史與發展沿革,以及賀木堂的品牌故事與理念;最後再由阮經理介紹賀木堂相關產品,並進行聞香品酒體驗活動。

台灣製酒產業的發展歷史悠久,但將酒類文化由拚酒轉為品酒的業者卻罕見;賀木堂不僅希望能以在地的台灣好茶入酒,創建台灣的茶酒文化,並希望能翻轉傳統華人社會聚會時喜歡拼酒、灌酒、豪飲的習慣,將飲酒轉換成品酒的一門藝術。本次活動最後由業者帶領大家進行聞香試酒,在茶香、花香、果香、蔬香中,與會者體驗了一場台灣酒類文化的轉型盛宴,並對台灣酒類文創產業的未來充滿期待,而活動也在大家的期待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對於業者將在地植材精餾入酒,並透過在地植材的故事與包裝設計等各方面的創新與整合,使其華麗轉身為文創精品之努力,學員們有深刻印象,並達到跨界學習的活動目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積極推動教師成長社群,透過研習、見習及經驗分享等各式活動,持續提升教師們創新教學與跨領域學習能力,並將之實踐於教學現場,致力於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培育新世代之跨領域人才。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賴淑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52

德明科大辦理跨界打開茶酒文化的新視界暨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