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主辦品質學會 第57屆年會暨國際品管研討會
刊登日期 2021-11-12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產學合作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2021年11月6日(六)主辦「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7屆年會暨2021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 (ISQM)」,近200位產官學人士參加。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多年來致力於品質管理理念實踐,協助發展製造業品管技術和服務業流策n品德與素養之軟實力。

本次活動由該校研究發展處承辦,並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中保物流、喜提達物流、智信數位整合、華宥企業、遊隼科技、豪棒棒茶飲等企業贊助。今年以「數位品質與服務創新」為主題,強調後疫情時代如何以數位化思維和商業模式進行企業轉型,其中品質與創新將是兩個關鍵要素。

上午大會議程除頒發會士證書、卓越經營品質獎、品質論文獎、聚陽產學應用論文獎,以及品質專業人員考試合格證書外,會中特別安排了後疫情時代在營運與創新表現尤其卓越的兩家企業進行專題演講,分別由中菲行國際物流 邱鈞榮總經理分享數位轉型變革,說明中菲行在資產無船無飛機下,獲利如何創下新高;以及全家便利商店 簡維國協理分享數位轉型實務,說明全家在全通路零售時代,如何以APP應用和數據分析結合門市實體服務,創造便利性服務。下午的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計有十二個論文發表場次,包括十場共56篇中文論文,以及兩場共11篇英文論文。大會也同步安排一場「卓越經營品質獎實施概況與經驗分享」,由今年得獎單位—台灣高鐵主講;另外還有三個場次的產業論壇,主題分別為「開源AI品質工具」、「量測與不確定度及工業4.0」及「服務創新經營實務」。在面對詭譎多變的產業環境下,本研討會提供了產業卓越實務經驗和先進管理技術的標竿學習機會,相信與會之產業界及學界人士皆能透過本研討會的交流,共同帶動未來國內品質管理技術提升及企業轉型升級。

聯絡人:德明科大研發處產學組 李琇玲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20


德明科大 主辦品質學會 第57屆年會暨國際品管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