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防疫錦囊包 用心關照來台求學學子
刊登日期 2021-11-12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盧秋玲校長經常提點該校教職員工:「德明用心、學生安心,相信我們的用心學生可以感受到」。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校為了配合疫情發展,確實遵守教育部相關防疫規範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境外新生入境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始得入校。

該校110學年度第1學期秋季班入境之境外生,因為在越南及印尼的疫情比較嚴重造成台灣駐當地辦事處閉館,境外生取得簽證較以往困難,學生們拿到簽證的時間相對較長。入境後,依據防疫規定,學生入境需14天隔離。因此,該校研發處陳百盛研發長及國交中心歐行恬主任,體認到境外生在機場無法吃食,入境後忙於填報各種表格,特別於境外新生入境當天補充食物及親手準備了防疫錦囊包(內含口糧、各式台灣名產等),並親送至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給境外生,讓遠離家鄉至台灣求學的同學深受感動,感受到學校的溫暖。

該校的國際交流中心除協調各單位協助境外學生們,於隔離期間進行課程的遠距教學外,亦積極通知及翻譯各項防疫相關措施,讓外籍生了解,俾使所有旅外來台的學子能有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就讀該校的境外生均頗為感動,紛紛感謝該校的用心照顧。該校所為,正如該校盧校長所言:「德明用心、學生安心,相信我們的用心學生可以感受到」,該校所做,實為照顧境外生之典範。

聯絡人:研發處 國交中心 杜氏鳳 專案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442


德明科大 防疫錦囊包 用心關照來台求學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