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擁抱玫瑰少年」書展營造友善和諧校園
刊登日期 2021-11-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為強化校園性別平等意識、實踐尊重多元、營造和諧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於10月12日至10月29日期間辦理110年度「擁抱玫瑰少年─尊重多元,拒絕性霸凌」校園性別平等教育書展活動,並由圖書館及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共同協辦,參與人次約計133位。

該校透過教育現場之觀察及省思,以葉永鋕逝世20週年事件為主題,聚焦於「擁抱玫瑰少年」、「性別特質與刻板印象」、「國際性別人權議題」及「性霸凌」等相關議題,展出媒材涵括紙本書籍、繪本、劇作、電子期刊及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路平台。此外,參與之師生亦透過問券給予交流回饋及建議:「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讓人們更加理解他人的不同並給予尊重」、「很有意義的活動,應該讓更多人重視性平議題!平等!驕傲!」、「希望能再多多宣導,讓學校的性別氛圍更多元開放」、「要多傾聽身邊人」、「性觀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等。

本活動傳遞《性別平等教育法》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之理念與價值。除了保障男女兩性的性別平等保護外,涵蓋了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氣質的平等權利保護,期透過持續推廣性別平等教育,實質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學習環境。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中心 郭沛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62


德明科大「擁抱玫瑰少年」書展營造友善和諧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