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數位宇宙時代的教學實踐」 迎合數位人才培育新趨勢
刊登日期 2022-03-28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鼓勵並提升教師教學場域,於110年3月16日舉辦高教深耕研習講座,邀請中原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連育仁主任,以「數位宇宙時代的教學實踐與教學實踐研究」為主題進行分享。

遠距與網路教學的興起,為現代的高等教育帶來了革命性衝擊,疫情更讓全球所有學校面臨前所未見之挑戰。為因應疫情與後疫情時代的複合教學準備與實踐,連主任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及中原大學的支持,建置複合教學教室。透過互動螢幕設備、影音裝置及網路連結課室內與線上學生,讓授課老師不用改變原有的教學方法即能實施線上同步教學,課程結束也能立即將授課影片上傳至校內教學平台,解決教師和學生無法共同出現在教室的授課與互動問題,滿足學生在任何有網路的地方都能透過同步、非同步和直播方式學習。

透過連主任教學實踐的經驗與成果分享,了解到複合教學教室能讓教室延伸至線上,提升學習的學生人數及互動能力,創造大學課堂更多教學模式。該校教資中心定期舉辦精進教學研習活動與教學資源輔助,除協助教師提升教學品質外,並以加強學生學習成效為目的。期使每位進入德明的學生都能經由良好的學習,培養足以適應社會快速變動的能力。

聯絡人:教資中心 林延璘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轉 2136

德明科大「數位宇宙時代的教學實踐」 迎合數位人才培育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