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大學影響力講座
刊登日期 2022-04-11 資料來源 校務研究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務研究中心於3月31日辦理校務研究相關演講,以「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大學影響力評估(THE Impact Rankings)之分享」主題,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永續發展中心張子超主任演講,期讓與會者更清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意涵、之於學校的定位和任務。

首先張主任以介紹世界地球日破題,接續說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和校園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發展沿革等。在學校推動政策面,則以資料庫建置、資料蒐集、處理、運用與管理,呈現其平台開發概念。在校園推動永續方面,該校成立永續發展中心,透過與校內各單位合作,協助推動和執行政策,進而擬定校園永續發展機制,促進優質校園之發展。演講過程中,張主任也以THE Impact和STARS兩套校園永續發展的評比系統為例,引導與會者更具體知悉永續校園推動的重點項目、和各項質量化評估成效的指標及其意涵。

該場演講出席人員踴躍,多所大學主事校務研究的單位均派員出席,此外也有專職教師與會,會後大家踴躍提問和分享經驗。以該校沈明鑑總務長的分享為例,原以為校園永續發展是總務處為主軸,在講者分享相關經驗後,體認到校園推動永續發展,實則是資料龐大、範圍橫跨各單位的重責大任,惟有全校各單位動起來分工合作,才能打造永續校園。該次校務研究講習,講者和與會者的互動與回饋,有助於校園永續發展更臻成熟與豐碩。

聯絡人:校務研究中心 洪維倫專任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651

德明科大辦理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大學影響力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