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永續發展目標SDGs如何融入設計思考 社群活動
刊登日期 2022-04-22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11年3月30日舉辦「跨領域課策馱@研討活動,期望能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帶動社群成員們對此議題的重視與省思,並進而促使社群成員們能共同思考SDGs及設計思考融入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可能性與推動方式。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導讀及研討兩部分。導讀的部分由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向大家說明本次活動的緣起與活動目的,並針對國內不分系跨領域學絨]學校的實施方式進行說明,也就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設計思考的內涵進行介紹。而後再抛出如何因應跨領域人才培育的趨勢及需求,針對跨領域課程設計與議題融入進行探討,希望能透過腦力激盪的方式,研析可能的推動與執行方式。

本次研討活動共有11位該校跨系科教師參與,經由與會者的熱烈討論,初步獲得兩項共識:一為跨領域課程宜由校級單位推動,較能具備正當性與全面性;二為社群成員們將先嘗試就目前授課課程,針對SDGs與設計思考議題的融入,進行課程內容的連結設計。而針對未來如何達到統整既有課程的方式融入教學,並決定出跨域課程主題,同時又能結合學生的生活經驗以進行相關的課程規劃與設計,此部分課題將待老師們提出跨域課程規劃方案與主題學習重點後,再進一步凝聚共識。德明財經科大將持續致力於推動SDGs如何融入課程學習,以及朝永續發展與議題導向的課程設計而努力,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並期許能成為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搖籃。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賴淑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52

德明科大舉辦永續發展目標SDGs如何融入設計思考 社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