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22遠見雜誌:德明科大雙料冠軍 企業最愛,起薪最高
刊登日期 2022-05-18 資料來源 秘書室
《遠見》雜誌多年來針對全台上市櫃企業及中小企業的人資與招聘單位,詢問心目中表現最佳的「公立及私立技職大學畢業生」,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大調查。今年(111)分別對技職四大熱門就業領域「工程、資訊、商管、餐旅」,詢問企業心目中最佳的公私立技職科大Top5表現,同時與國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合作,觀察各校畢業生的起薪表現。就財經商管領域的在私立科大而言,德明財經科大商管科系畢業生,榮膺企業最愛,起薪表現為3萬元是也私立科大中最高。

德明財經科大自創校以來秉持「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之教育理念,為了發展技職教育,培養實務及創新能力之優質專業技術人才,帶動產業發展,於105學年全面推動大四全學年實習,與產業合作強化學生職場實作能力,縮短學用落差,並進而提升學生之就業力與競爭力。實施以來,成效卓著,每年參與本校實習的廠商平均有500家以上,提供學生實作場域,使得該校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經過幾年來推動實習的努力,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榮獲企業最愛私立科大,同時造就畢業生起薪較他校為高的成績。

該校以「務實致用之教學型大學」為自我定位,因鄰近台北內湖科學園區,近年來一直加強與內科園區之產業合作,並結合該校財金、管理、資訊等三學院之教育資源,希望成為內湖科學園區之財經數位教育基地,進而成為大台北地區企業優質財經數位人才之首選,朝「新商務大學」之發展目標前進。

聯絡人:秘書室 專案講師 劉采羚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014

2022遠見雜誌:德明科大雙料冠軍  企業最愛,起薪最高   2022遠見雜誌:德明科大雙料冠軍  企業最愛,起薪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