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創新運動新視界 譜出山林最美樂章
刊登日期 2022-11-28 資料來源 體育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體育室為提升學生實踐運動本質的健康核心素養,設計一系列厚植本校學生運動素養的培育計畫。此計畫專題著重在戶外運動-登山活動知能相關講座。邀請到國內戶外安全推廣協會 吳鎮全副理事長與登山旅遊部落客「山女孩-Melissa」兩位截然不同、登山領域的學者與旅遊專欄寫作者,引導本校學生跟循著他們的腳步,一同邁向臺灣山林之美的知識殿堂。

首場由以吳鎮全副理事長『看見台灣山林之美-從登山先備知識談起』為主題,從台灣山林介紹、規劃登山活動、手機離線地圖應用、迷途處置、適合新手的郊山路線及無痕山林的理念等,提供學生對戶外運動登山的先備知能基礎;第二場則以「登山旅遊部落客」歷程,讓學生瞭解成為一個戶外旅遊部落客的成長歷程,如何利用自己對台灣山林土地的認同與熱情,轉化為文字敘事力拓展自己的斜槓人生,引領更多的閱讀者一同進入登山領域,並鼓勵同學勇敢追夢,用戶外冒險的精神,提升自我肯定與精進學習。

聯絡人:體育室 陳偉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65
德明科大創新運動新視界 譜出山林最美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