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徐守德 獲頒私校傑出校長」刊登於經濟日報【 2019-01-02 / 經濟日報 / C6版 / 產業資訊】
刊登日期 2019-01-02 資料來源 秘書室
德明徐守德 獲頒私校傑出校長
網路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568947

2019-01-02 09:22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當選「中華民國私立學校第2屆十大傑出校長」,日前在國軍英雄館舉行的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徐守德以豐富的教學及行政經驗、專業的財經背景,自民國100年8月就任德明科大校長以來,在董事會的完全授權與充分信任、師生及校友的支持下,創該校首例,兩度連任校長,帶領近萬名師生在技專校院各項評比中屢獲佳績,校譽聲望維持高檔。
徐守德秉持該校董事長陳兩傳「品格第一、專業為先」的治校理念,培育學生商管專業知能,並關注品格教育,成立全國大專院校中第1個品格教育中心,具體落實品格教育。另一方面,以塑造學生具備財經基本素養為學校特色,塑造全國唯一以「財經」為校名的科技大學特色,致力培育企業所需「專業技能」與「職場倫理」兼備的人才。
因應金融科技人才的殷切需求,德明科大105年獲教育部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設備更新技優計畫補助,成立全台首個FinTech產學合作專班,107年延續之前的執行績效並配合時代需求,以所建構的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平台為基礎,擴展邁向AI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培育。
為落實陳兩傳要求的「學習與就業無縫接軌」目標。德明科大自105學年度起實施「18學分全學年校外實習」,全校1,664位大四學生,分別安排至705家知名企業實習,所調查的雇主滿意度平均超過八成,整體留用率亦達四成以上。
徐守德辦學績效卓著,德明科大數十年來為台灣企業界培育出無數財經商管人才,104年1111人力銀行調查德明畢業生為私立科技院校「財經學群」中企業最愛的大學第1名,105、106、107年榮獲企業最愛畢業生商業類科私校科大第2名。
「德明徐守德 獲頒私校傑出校長」刊登於經濟日報【 2019-01-02 / 經濟日報 / C6版 / 產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