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勇奪「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台灣代表隊甄選會」優勝獎(第一名)
刊登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 應外系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Taiwan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於108年6月1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舉辦「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台灣代表隊甄選會」,經過一番激戰,最後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得到評審團青睞,勇奪今年臺灣區競賽的優勝獎(第一名),德明科大團隊與第二名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雙雙爭取到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市,參加「2019年亞洲會展獎項選拔賽」之 絕佳機會。

本屆參加「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台灣代表隊甄選會」之德明科大團隊是由行銷管理系、應用外語系、多媒體設計系,三系師生通力合作,在短短兩個月內,各司其職,成功完成代表臺灣參加 「2019年亞洲會展獎項選拔賽」之任務。

參賽英文計畫書及剪報內容,不但需要展現設計創意,參賽團隊更需要以英文進行簡報,最後評審團以英語進行提問,要在2分鐘內以英語回應所有問題,這是最後致勝的關鍵。行銷系師生16人發揮創意,將中文參賽提案計畫書完成;應外系師生6人有效率地將計畫書翻譯成英文;多媒系師生16人設計出簡報封面及給予製作英文簡報之電腦技術支援;應外系及行銷系師生共同合作,設計出6分鐘之英文簡報講稿,訓練參賽學生不斷地利用時間背稿,演練講稿內容、英語發音、語調、流暢度、手勢、眼神、上下台的走位、安排到各班壯膽演練,及有效協助學生面對簡報壓力等等。

6月1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4位實際參賽學生是應外系一年甲班的戴綠泠同學、田祐嘉同學、許景騰同學及行銷系會展組二年乙班李昀同學,帶隊老師是行銷系英宗宏老師、應外系廖熒虹老師與陳一菁老師。

本次競賽,承蒙校方行政、各系系主任、應外系葉馬可老師、行銷系黃文洲老師、多媒系王昱成老師戮力合作,才能成為台灣代表隊,也期望能在菲律賓馬尼拉市之國際賽事上,再獲佳績,榮耀臺灣及德明,目的無非是希望藉此活動培育更多台灣青年,未來走向國際會展產業。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廖熒虹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81或6886
德明科大勇奪「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台灣代表隊甄選會」優勝獎(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