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VR提案式競賽
刊登日期 2019-11-04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創新創業中心10月19日於該校B121教室舉辦「2019電商創新標準攤位VR提案講座及成果競賽」,吸引8校36隊報名,分別為基隆商工、三重商工、新竹高商、羅東高商、中壢家商、淡水商工及醒吾高中等七校60位學生熱情參與。

本次競賽使用的為FancyDesigner軟體,可在短時間內完成虛擬現實的空間規劃設計內容,並立即完成導覽動線影像動畫輸出,操作上直覺又方便,不需要計算機編程專業,且運用範圍廣泛。上午先由主講者大進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呂育德先生進行系統介紹及操作,下午則以「2020年國際校際博覽會-提案式VR 實作」為競賽主題,依照博覽會情境限制條件規範,使用FancyDesigner系統進行空間、設備相關設計並以小組團隊合作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合作的創業精神。根據設計結果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為三重商工國貿科陳韻慈、邱奕璇、蘇永裕(陳品㨗老師指導),第二名為中壢家商商經科邱馨儀、邱函郁、梁芷瑄(連佑阡老師指導),第三名為淡水商工商經科吳琪雯、林品瑜、蔡雅如(余沛育老師指導)。

同學們在實作的過程中討論相當熱絡,從無到有落實了自己的創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攤位,達到了本競賽舉辦以小組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合作的創新創業精神,落實實務教學之價值與發揮技職教育之特色的目的。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老師、何繼禸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26
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VR提案式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