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冠亞軍
刊登日期 2020-02-14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於109 年 1月20日由該系譚美珍老師帶領二位學生參加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的第八屆「2019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一舉拿下大學(專)院校組專業英文詞彙「餐飲」科冠軍及專業英文聽力亞軍佳績。

此次參賽選手來自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南二區、東區區域賽及新北市等七個區域,此七區各選出第一名及第二名選手競逐全國賽。德明科大應外系二年甲班李承軒不負眾望脫穎而出拿下專業英文詞彙「餐飲」科冠軍,應二乙班蔡承紘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亞軍。由於此競賽已連續八年舉行,獲得多校的熱烈支持及迴響,參賽學生逐年增多,競爭白熱化。獲獎同學在台師大演藝廳受獎,主辦單位並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頒獎並勉勵同學。

此競賽主要是培養學生吸收專業領域的英文詞彙,再搭配英文句型做基礎,就如同水泥倒進已做好的模子,學生可在該專業領域熟練地用英文表達。此次二位獲獎學生歷經校內賽的選拔、區域賽過關斬將擊倒群雄,一番鏖戰到全國競賽,同學們深刻感受參加競賽的艱辛歷程,雖然辛苦卻能不斷地累積經驗,厚植專業語文實力並建立信心。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5235

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冠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