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應用外語系應三甲班陳信融榮獲「2020年全國技專校院暨高中職英語朗讀比賽」第一名
刊登日期 2020-05-27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譚美珍老師指導應三甲班陳信融、應二甲班沈亮吟、梁子柔參加109年5月8日「2020年全國技專校院暨高中職英語朗讀比賽」,應三甲班陳信融學生打敗其他29位參賽對手,一舉拿下大專組全國賽第一名殊榮。

此次英文朗讀比賽比賽由景文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暨語文中心舉辦,參賽學生來自全臺灣的科技大學,共計三十名選手參加。比賽方式為學生在上台前抽籤決定朗讀的文章。朗讀文章在比賽前五天公布在比賽單位的網站,朗讀比賽的文章皆為論述性的文章。指導老師訓練學生英文發音、如何在朗讀長句子中適當的位置換氣、朗讀的音韻旋律及強弱分別、直述句與問句的朗讀方法、情感融入及儀態。陳信融學生以其正確的英文發音、優雅流暢的朗讀旋律及自信沉著的舞台魅力榮獲評審青睞,代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獲得全國賽第一名。

該校應二甲班沈亮吟、梁子柔雖未能拿到前五名的佳績,但他們分別表示在這次比賽訓練當中學習到英語朗讀比賽的技巧並增進英語朗讀的能力,奠定自信心及基礎,未來希望能在英語演講、朗讀相關的活動精益求精及畢業後在英文口語能力相關的工作中發揮長才。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科大 應用外語系應三甲班陳信融榮獲「2020年全國技專校院暨高中職英語朗讀比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