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德明意象文創商品設計比賽」媒一乙洪思婷勇奪冠軍
刊登日期 2021-01-06 資料來源 媒計系
為積極推廣德明科大創意人才之培育成效,特以德明意象為設計主題,融入文創商品設計,增進設計人才之發揮空間。該競賽以文創品牌形式,傳達德明科大的文化特色,亦提升師生對於學校的認同感。

由多媒體設計系規劃的「德明意象文創商品」競賽活動,向全校廣為徵件,送件數超過百件。本次競賽由五位專業的評審委員組成,評審陣容含:多媒體設計系廖崇政主任、黃子涵助理教授,校外評審邀請到臺灣藝術大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傅銘傳教授、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曾絲宜助理教授,以及文創經驗豐富的陸陸參陸創意有限公司紀淵字負責人。

經過委員們熱烈的討論後,產生本次競賽的得主。冠軍由媒一乙洪思婷奪得,作品《放學後》以校園的建築意象作為主視覺,融合放學後的愉悅心情,將該圖像呈現在杯墊商品中;亞軍為媒一甲劉展志,作品《生態美學》生動描繪出校園中的動物與植物;季軍得主媒二乙林詠真的《魚愉》,以數位繪圖表現出粉彩繪畫的質感,再現出德明的LOGO標誌。

佳作則分別由媒二乙王郁晴、沈昶佑、進媒二甲王人浚、媒一甲林郁婷、媒一乙李昀軒等同學奪得,榮獲該競賽的作品,其設計圖稿將搭配德明科大的文創禮品製作,獲獎作品目前亦展示在媒計系的走廊廊道中,展期至110年3月底,歡迎前往參觀。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德明意象文創商品設計比賽」媒一乙洪思婷勇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