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資訊管理系勇奪 202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冠軍
刊登日期 2021-06-21 資料來源 資管系

教育部為鼓勵全國各技專校院學生積極從事專題研究,培養創新思考模式,以提升學術研究能力與實務發展技能,特舉辦「202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獎勵師生發揮創意,展現績優實務專題製作成果,提昇技專校院教學與研發能量,以彰顯技職教育特色,使產業界及民眾對技專校院特色有更深入瞭解。增加技專校院學生與業界交流與溝通之機會,增進學生對產業與實用技術之了解,以縮短學生未來就業之落差,培育未來企業之人才。

今年共有1343隊報名參賽,經初賽篩選出114隊伍進入決賽。德明財經科大資訊管理系徐翠琇老師指導學生李灝諹、王承駿、陳朋遠、賀泓維、王奕凱、呂承翰以實務專題:【AIOT智能停車整合應用GoGo Parking】從初賽一路到決賽,經過群雄鏖戰,最後脫穎而出,榮獲商業群第一名殊榮,表現可圈可點。該實務專題以智能停車整合應用為核心導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oT)、雲端服務應用、行動支付等技術並以LINE來作為用戶端的媒介,一手包辦停車前、中、後的服務。採用eTag作為車牌資訊感應,能精準取得車牌資訊,利用AIOT技術,在車輛進出場時自動偵測。提供六大系統功能打造便利的使用模式外並結合共享停車、周邊商家、異業結盟等以更多的加值服務來創造商機。同時也因疫情期間系統自動停車扣款不需到繳費機排隊繳費,也能有效減少防疫破口。

該校之所以能獲此殊榮,乃因資管系課程採「理論教學實務操作、實務專題製作及企業實務實習」三合一之教學模式,以培養符合企業所需之人才 ,其中創新創意思維模式、軟體開發設計與應用能力以及資訊技術實務應用與實作能力最具特色,在全國各資訊競賽上屢獲大獎,成為業界重要資訊人才的培育基地。

聯絡人:資訊管理系 劉崑義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60

德明科大 資訊管理系勇奪 202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