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多媒體設計系 勇奪「2021國際虛擬人黑客松創作大賽」亞軍
刊登日期 2021-08-25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參加資策會於110年7月2日所舉辦「2021國際虛擬人黑客松創作大賽」,並於8月19日舉辦頒奬典禮,該校多媒體設計系以參賽作品「全台最大聖王公廟在哪裡」,在激烈競爭中勇奪學生組亞軍。
本次競賽由該系四位同學組隊參加,隊名是「我家貓咪愛旅遊」,成員有:陳郁娸、鄭婷芳、蘇盼慈、蔡思婷。參賽作品-「全台最大聖王公廟在哪裡」,是組員們在台北市內湖區跑透透實地拍攝後,從眾多拍攝素材中嚴選剪輯,並由愛迪斯科技友情贊助動補設備與技術,以及借用企業IP「小愛」後製而成。
此次殊榮對該校多媒體設計系的師生而言,是非常大的肯定與榮譽。目前「虛擬化」是未來趨勢,而5G的普及化與串流直播技術日趨成熟,該校運用此契機,培育虛擬設計人才並結合產學合作,促進虛擬產業發展。近幾年由日本興起的Vtuber虛擬偶像熱潮,該校多媒體設計系也不落人後,參與相關的企劃與技術培訓,例如,從2020年開始參加由「台灣虛擬網紅協會」籌辦的虛擬人大賽,屢屢獲獎。

該校媒計系教學採理論教學實務操作、並與企業產學合作,同時在創新教學之際連結企業所需,幫學生打下扎實的就業根基,讓該系成為業界創新設計人才的重點培育基地。

得獎名單連結:https://www.iii.org.tw/Press/NewsDtl.aspx?nsp_sqno=2367&fm_sqno=14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林陳賢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德明科大 多媒體設計系 勇奪「2021國際虛擬人黑客松創作大賽」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