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檸檬桔子節」系列活動 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刊登日期 2021-11-0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讓學生關懷公共議題、體驗人文生命,該校學生會邀請系學會、學生社團及學務處等於10月14日共同辦理「檸檬桔子節」生命關懷系列活動,以檸檬代表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之象徵意義,進行「飢餓體驗」、「寵物日」等系列活動。

第十四屆飢餓DIY體驗營是聯結世界展望會的「飢餓三十」活動,其目的讓參與者體驗受到糧荒、戰火及天災國家的貧困兒童,是如何遭受飢餓與面對營養不良的生存環境,該活動並以「桔子」代表「飢止」,讓參與的師生了解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與保護。共有10個社團204名師生報名體驗,最後計有110名師生完成12小時飢餓體驗。

當日也舉辦第七屆的「德明寵物日」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將自己最愛的「毛小孩」帶來學校,報到後提供醫療諮詢健檢及疫苗針注射;此外,還有拍立得、竉物走秀、選美比賽、社團表演、共同設計主題性連署、闖關體驗活動等活動相當精彩熱鬧,最後選出前三名人氣最旺的毛小孩獎項。該活動計約1,309人次的師生參與本次的闖關體驗及義賣活動,學生會並將義賣、參與競賽獎金款共計所得23,300元全數捐給「卓媽媽狗場」。

學生會表示所規劃的活動是希望讓參與的師生,透過活動能在關懷、生命、環保等系列活動中,讓學生能夠對於公共議題能夠更為關注,更希望學生能夠透過參與公益活動找到適合自己的付出方式,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0

https://reurl.cc/Rb2xXG

德明科大辦理「檸檬桔子節」系列活動 落實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