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混合式線上教學工作坊研習
刊登日期 2021-11-02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鑒於疫後重返校園的學習場景,混合式線上教學(線上、實體並行)可能成常態,為了提升跨域教師們了解線上教學的課程設計及分組討論模式,特於10月5日再次邀請國立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同時也是教育部專業培訓數位學習顧問師丁后儀博士透過線上工作坊的方式來分享微學習時代混合式線上分組技巧及逆向課程設計的教學經驗。

該校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線上引言開場後,丁老師請與會教師先至Jamboard進行簽到,並指引老師如何透過Jamboard分組的技巧,以及說明如何於google的日曆中進行分組的會議排程設定;同時也講解「如何逆向設計」教案與微學習的概念。藉由丁老師一邊講述,一邊示範和參與老師們的互動,然後說明線上授課與分組時採重點步驟的這樣觀摩教學方式,讓線上參與的老師均表示非常高興能再次參加增能研習課程,對未來線上互動與分組討論模式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幫助老師們更精進線上教學的功力。

本次活動共有16位該校教師參與,整體活動滿意度平均為5分。與會成員在熱絡緊湊的氛圍中,對於混合式線上教學的設計與教學互動及分組操作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並認為混合式創新線上教學設計運用得宜,一樣能達到學習的動能,此次活動對於近年致力於以跨領域教學作為特色教學的德明財經科大別具意義。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17

德明科大辦理混合式線上教學工作坊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