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激發教師感動教學與創新研究動能
刊登日期 2021-11-05 資料來源 管理學院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鼓勵創新教學,積極推動教師進行敎學實踐研究,特別於110年10月29日邀請現任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總主持人黃俊儒教授蒞校演講,黃教授是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聘教授,同時也是教學實踐研究期刊主編,以「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規劃與經營」作為演講主題。

黃教授在將近三小時的演講之中,開宗明義說明了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本質,在於找到教學現場的問題與痛點並加以解決;接著從自身的教學與研究歷程以及推動計畫以來之所見所思,提供與會教師們許多寶貴的經驗;最後並回答了教師們多項關於提案的問題。過程中分享重要的提案心法,在感動自己、反應教學的初心,進而發揮研究精神。這場演講道盡教師在課堂中所面臨的問題,期許教師們能省思並提出解決方案,思考與時俱進的課程設計。

該校管理學院以「學生的學習成效」為出發點,結合學校發展教學目標,成立創新教學共好社群,致力於加強學生學習成效與培養社會所需的優秀商管人才!因此特別邀請黃俊儒教授指導本研習活動,以鼓勵追求共同的教學理念和教育目標、激勵教師持續成長、推動學校教學亮點,達到學生、老師和學校社會共學共好的目標。該校盧秋玲校長全程參與並鼓勵德明教師積極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案,除了能夠改善教學現況,更可能以此計畫作為升等依據。整場演講內容豐富幽默且發人深省,激勵了教師們從教學實踐研究精神去進行課程規劃設計與經營;在場包括線上線下近50所學校超過百位同步學習之教師們,均感受益良多。

聯絡人:管理學院 陳銘慧老師、魏鸞瑩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010


德明科大--激發教師感動教學與創新研究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