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校務研究講座精進校務經營
刊登日期 2021-11-08 資料來源 校務研究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務研究中心於110年10月18日辦理校務研究相關演講,以「校務研究研究什麼?淺談校務研究的角色與任務,以及議題發想之分享」主題,邀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務研究中心辛旻靜教授演講,期讓與會者更清楚校務研究之意涵、之於學校的定位和任務。

辛教授以台北商業大學校務研究之濫觴到目前的規模為題,涵蓋主軸:校務研究資料、校園推動校務研究的方式、和相關研究議題等。在校務研究資料面,以資料庫建置、資料蒐集、處理、運用與管理,呈現其校務研究平台開發概念,和系統面緊扣研究議題等。在校園推動校務研究方面,該校成立IR工作圈且以教師為主,透過定期會議分享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協助教師掌握教學和系務狀況,進而擬定教學改善策略或輔導機制,促進優質系務發展。此外,辛教授以近幾年之研究議題,分享發起和研究方法,且以視覺化呈現研究議題的成果;視覺化的工具分享,讓與會者能具體掌握它們的優缺點與展現資訊的可閱讀性。

該演講出席人員踴躍,有該校校務研究中心成員、各主管和教師,和校際校務研究人員。會後與會者踴躍提問和分享校務研究經驗,包括:招生議題、在校務研究面扮演的著力角色和達成之效益、JarviX和資料庫研究工具等。該次校務研究講習,講者和與會者的互動與回饋,有助於校務研究更為精進。

聯絡人:校務研究中心 洪維倫專任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651

德明科大 辦理校務研究講座精進校務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