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疫起關懷-文創商品設計比賽」 傳達防疫與環保概念
刊登日期 2021-11-09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規劃的「疫起關懷–文創商品比賽」,展現出在疫情時代中的關懷,特以防疫概念為設計主題,進行文創商品設計與開發。競賽針對日常防疫用品的特色,設計兼具創意與實用的文創商品。

該活動於110年5月開始起跑,向該校校內廣為徵件,結合課程宣導與實作,送件數將近百件,在疫情升溫時,師生透過遠距教學所展現的互動與學習成果。此次評審陣容堅強有校內外之專家學者:該系系主任廖崇政副教授、該系黃子涵助理教授,臺灣藝術大學視傳系傅銘傳教授、世新大學圖文傳播系曾絲宜助理教授,以及陸陸參陸公司紀淵字負責人。經過委員們線上會議討論,產生本次競賽得主,冠軍由媒二甲朱祐葶奪得,作品《文藝》以情感的意象作為視覺主軸,搭配植物造形的裝飾圖騰,期許在防疫期間仍持續展現文藝青年的設計能量;亞軍為媒二甲唐珮慈,作品《RABBIT!》運用兔子和蘿蔔的符號,呈現活潑俏皮的口罩設計;季軍得主媒二甲潘旻辰的《親暱之間》,描繪出人像臉部的極簡線條,表達在疫情蔓延時,人們可以用雙眼交流與相擁,展現關懷的溫度。佳作獎項則分別由媒二乙謝羽婷、張瑋宸、陳紫綺、媒二甲郭美玉、陳姵蓉等同學奪得。
圖:首獎朱祐葶的設計作品《文藝》與產品示意圖。

該校多媒體設計系以文創品牌的形式,傳達防疫與環保概念,並積極推廣德明科大創新創意人才之培育成效,提升學生實務設計的經驗累積。透過設計發表與商品開發,增進設計人才之發表空間。

聯絡人:媒計系 賴珮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7
https://reurl.cc/bnxLOX

德明科大舉辦「疫起關懷-文創商品設計比賽」 傳達防疫與環保概念   德明科大舉辦「疫起關懷-文創商品設計比賽」 傳達防疫與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