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國際美食文化節豐富味蕾的饗宴
刊登日期 2021-11-11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使國際學生有機會在西湖社區民眾及該校師生分享家鄉的美食及文化,該校研發處國際交流中心,於110年11月06日精心策劃「國際美食文化節」活動,廣邀該校師生及鄰近社區居民參與。

開幕活動由該校盧秋玲校長、高嘉瑜立法委員及臺北市議員闕枚莎,聯合揭開序幕,首先是美食教學上場,由日本、越南及印尼三國學生分享家鄉拿手菜,日本生準備壽司捲、越南生帶來越南生春捲,印尼生則是經典國菜加多加多,盧校長也親手製作生春捲,透過學生介紹這些當地的特色佳餚,並帶領大家親手體驗。另外,還有地球村大考驗遊戲攤,分別由越南、印尼、日本三國組成遊戲攤位,透過遊戲了解各國的傳統文化,也能體驗各國學生兒時所玩的遊戲。壓軸是行銷短片競賽暨頒獎,有東協跨境創意行銷短片競賽及頒獎,讓國際生透過短片拍攝發揮創意技巧並結合跨境行銷,也是給學生們另一種學習及體驗。最後,是校越南同學會帶來精采的傳統舞蹈表演,藉著舞蹈舞出今日越南蓬勃發展的現狀,以及維繫越南傳統文化精髓,讓更多人認識越南文化。該活動以體驗為主,各攤位別出心裁準備該國的童玩及遊戲,並趁此機會相互交流、展現各國獨特的文化、特色的佳餚和傳統遊戲的機會。

該校首次舉辦「國際美食文化節」活動,國際學生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藉美食教學及遊戲介紹自己的國家,讓更多人可以了解他們的國家。此次活動大家認真地認識自己的國家及文化,大家津津有味品嚐家鄉美食,露出幸福的笑容,內心滿滿感動。該校國際交流中心秉持著:有更多的機會交流、體驗,在這片土地不分國籍彼此連心,活動讓參與活動的來賓感受「舌尖上的異域風情,盡享日印越美食」,幸福就從這一刻開始!

聯絡人:國際交流中心 杜氏鳳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442

https://reurl.cc/EZLzVk


德明科大 國際美食文化節豐富味蕾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