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會計資訊系 傑出系友阮秋姮在台發光發熱
刊登日期 2021-11-11 資料來源 會資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外籍專班畢業系友阮秋姮,近期於大愛電視台演出電視劇《飄洋過海來愛你》,詮釋新住民遠嫁台灣生活的真實故事,榮獲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該系特邀阮秋姮系友於110年10月29日下午返校進行座談活動,本次活動參與的師長包括財金學院院長高立箴教授、會計資訊系主任游惠玉教授、教育部新南向專班計畫主持人洪世杰教授、該系李美雀教授和通識教育中心徐玉美老師,以及該系外籍專班30位外籍生共同參與,並由該系大四外籍生裴富茹草同學擔任座談會主持人。

座談過程融洽溫馨,阮秋姮回顧過去,感到很珍惜這段緣分,值得一提的是,經過德明會資四年的洗禮後,畢業的同學們大家都揮灑出精彩的人生;有的憑藉著精通中文、越文雙語優勢及會資技能的優勢,繼續留在台灣企業擔任重要職位,與台灣這片土地的人一起打拼;有的在台灣研究所繼續深造;有的學成歸國後,也被台商企業所重用。另外她也提到,無論是她在107年時獲總統府邀約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還是入圍這次第56屆金鐘獎,讓台灣人看到越南人在台灣發光發熱,並感謝德明在他學習的路程上所給予的照顧與栽培。

該系鄰近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以國際化會計大數據結合金融科技課程作為特色亮點,國際專班辦學口碑廣受好評,也培養出許多國際化的專業人才。該系春季外籍專班每年12月皆吸引眾多外籍生踴躍報名(目前即將開始招生,想要翻轉人生的外籍朋友,詳情請參閱連結:https://accinfo.takming.edu.tw/p/412-1022-1741.php),透過這次阮秋姮畢業系友的分享,讓該系外籍生從中獲益良多,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實現人生夢想!

聯絡人:會計資訊系 蔡博仁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12


德明科大會計資訊系 傑出系友阮秋姮在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