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56週年校慶融合傳統與時尚宣揚永續愛地球
刊登日期 2021-11-15 資料來源 秘書室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10年11月13日(六)上午8時30分假該校綜合大樓六樓體育館舉辦56週年校慶大會。會中頒發李盈瑩、廖聰明、謝怡齡三位傑出校友獎、以及傑出教師王高樑與李琇玲等13位優良教師,服務年資滿35、30、25、20、15、10、5年共51位教職員工,高婕等24位同學獲得蘇塗贊獎學金、許雅玥同學榮獲德明童軍陳錦堂會長卓越領袖獎學金。此外,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校友會蘇明正名譽理事長以及理財周刊洪寶山總裁、香港德明校友會台灣分會對德明捐贈學生獎助學金。

該校盧秋玲校長在典禮中致詞時表示,成績單無法定義一個人的潛力,在她眼裡,所有的學生都是寶石,端看我們如何讓他們展現出最光亮的一面,期望德明在過去56年辦學的基礎上,進一步成為新商務大學,繼續教育出傑出的菁英。盧校長特別提到教育的轉型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培育永續社會所需的人才是當仁不讓的義務。社會永續,校園才能繼續,德明在聯合國永續發展倡議上不會缺席,呼籲大家加入德明的行列來抗暖化救地球。接著王國城董事代表德明董事會致詞,他肯定並感謝盧校長帶領全校教職員工,在疫情期間所做的防疫與遠距教學的努力,讓所有的同學能夠順利安心的學習,並表示董事會將全力支持學校辦學,給予全校師生一個更優質的校園環境。會中並邀請校友會劉嘉松理事長致詞,劉理事長談到過去五十多年來德明校友在社會中的卓越表現,並期勉同學們認真努力,將來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貢獻社會。廣達副董事長亦為香港德明校友會台灣分會的梁次震理事長也應邀致詞,他強調世界不斷的在變化,我們自己也要不斷地求新求變來適應這個世界,並鼓勵同學們發揮創意創新。

當日慶典的節目融合了傳統與時尚的元素,邀請西湖國小歌仔戲團表演「遊西湖-都馬調」與「十八般武藝」、企管系時尚經營組的「EE衣衫校園時尚永續丹寧秀」、以及舞研社、街舞社帶來的活潑動感舞蹈,為德明慶賀56歲生日。該校今年的校慶以「永續愛地球」為主題,宣揚永續時尚的概念,因丹寧褲生產的過程須用到大量的水資源,並使用多種化學物質,其造成的汙染對環境傷害極大。在快時尚的反思下,特別在校慶這一天由盧校長親率五位行政主管以及企管系時尚經營組同學的時尚永續丹寧走秀,呼籲大家選用具環保材質的丹寧褲,並以回收概念來盡量減少丹寧褲的生產,在追求時尚的同時亦可環保愛地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永續時尚從你我做起。現場引起師生熱烈的迴響,也讓大家對永續時尚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該校盧校長表示德明自創校以來秉持「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之教育理念,深耕品格核心價值,連續兩屆獲選為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殊榮,並實施大四全學年專業實習,每年有五百家左右的合作企業,其中有三成以上的同學到台灣百大或上市櫃公司實習,企業滿意度高達百分之85%,並榮獲2021年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最愛之私立科大第二名,以及積極推動與國外大學合作雙聯學制,過去105-108學年度德明取得雙聯學位的人數有106人,居全國公私立技專校院的第一名,這些努力與耕耘受到社會的肯定,在此校慶之日別具意義,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未來將繼續追求卓越,朝向培育打造永續社會人才之科技大學努力,再邁向下一個56年!




德明科大56週年校慶融合傳統與時尚宣揚永續愛地球   德明科大56週年校慶融合傳統與時尚宣揚永續愛地球   德明科大56週年校慶融合傳統與時尚宣揚永續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