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IBM金融科技專家 談「金融創新與人才培育」
刊登日期 2021-11-30 資料來源 財金學院

德明財經科大財金學院為促進老師對銀行數位創新實務議題的了解,特別邀請台灣IBM 公司全球企業諮詢服務核心金融支付事業群蕭俊傑合夥人,於110年11月10日蒞臨財金學院,針對邁向AI世代的銀行,進行“從金融科技的創新發展看教育人才的培育” 的專題演講。

蕭俊傑合夥人在台灣IBM有15年的資歷,在加入台灣 IBM前,曾擔任汎宇電商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長達11年,在銀行數位創新與轉型、銀行科技現代化、銀行核心系統轉型等,都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近三個小時演講,蕭俊傑合夥人藉由引用IBM在全球金融業進行數位創新案例,其中包含亞洲數位化最佳的星展銀行,大型跨國銀行美國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等,提供老師最新產業界金融科技應用實務探討,期望透過各項IBM個案分享,呈現金融科技不同面向的知識與奧義。

演講下半場著重IBM人才培育計畫,藉由台灣 IBM 豐富的資源,提供學生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課程與實作,讓學術理論與產業實務充分結合,提升學生畢業後的職場競爭能力。演講在全校老師間引起很大的迴響,包含盧秋玲校長,共計31老師參與。出席老師對活動”非常滿意”達89.2%。期待演講活動只是德明財經科大與IBM合作的開始,未來能與IBM合作培育未來金融業所需數位人才!

聯絡人:財金學院 院長 高立箴教授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5020


德明科大邀請IBM金融科技專家 談「金融創新與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