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品格共同圈 實踐社會關懷與永續精神
刊登日期 2022-01-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秉持「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之辦學理念,已連續六年由該校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連結各系系學會,推行「德明品格共同圈」計畫,以學生為主體,推行教育部之有品運動包括:環境永續、藝術紮根、終身閱讀及志工服務等,依此四個面向辦理各類服務活動,包含:自然環境生態維護、動物保育、偏鄉教育、弱勢族群服務、長者關懷與其他公益活動等領域,讓學生由服務學習活動中落實品格教育。

疫情衝擊下該校學生恪遵防疫規範,辦理多場服務活動,並於110年12月舉辦成果發表會。發表會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開場致詞,勉勵各系會代表,持續藉由服務體驗進行反思、學習與成長,並鼓勵與會學生將此精神傳承下去,現場並邀請三位專家評審老師蒞臨,在各系學會報告一年來辦理服務學習活動之具體成果,進行建議與講評。當日活動氣氛熱絡,台下出席者聆聽專注,整場成果發表會在師生踴躍交流中圓滿結束。

該校以六大品格目標:尊重、負責、關懷、信賴、公平及公民素養,除在校園內推行品格教育正式課程與相關活動,每年透過「德明品格共同圈」之辦理,使該校學生親身參與服務學習以落實校園人文教育,也在服務過程中實踐社會關懷,更進一步提昇學生的公民素養與永續理念。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李伊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60

德明科大品格共同圈  實踐社會關懷與永續精神